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Cyber Taipei 90 seconds 夜市文化

地圖

創作概念

B9510055 這次的主題是夜市,但是我印象中的夜市就是鄉土人情味較濃厚的地方,若把其過 於數位化,那麼其本身原本的 意義就失去了;所以我選擇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剪輯成這部影片,而背景音樂選用本土味濃厚的台語歌,用意也在於此。我拍的地方是通化夜市,是基隆路上一個人聲鼎沸的地方。選擇其地拍攝的原因很多,但最主要的原因,是它是我來台北之後,第一個熟悉的夜市,故對於其交通路線、美食、購物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。藉由不同角度的取景、不同的拍攝手法,看到了以往我沒注意到的許多小地方,這無疑的增加了許多做作業時的樂趣。

B9510057 這次期末作業我選擇了離台科很近的師大夜市,為了了解其夜市的特色,在裡面逛了一大圈,發現這個夜市人潮並不少,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更是人潮洶湧,也因為鄰近師範大學,所以也有很多的學生族群在當中。而夜市不外乎就是小吃攤販跟衣服的聚集場地,在師大夜市裡,出名的攤販也不少,例如阿諾可麗餅等等,然而相比較之下,食物方面是比服飾來的更多一些。這次期末作業中,讓自己更放大眼光去看這個地方,感覺變的更不一樣,有了更多體會與感受,更深深覺得我身在台北非常幸福!

B9510059 隨著文明的發展與科技的進步,人們生活越來越便利,傳統市場、百貨、生鮮超市等型態將漸漸消失,意味著我們的飲食型態將會改變,當人們不在出門時,夜市也會跟著改變漸漸消失,我以永和樂華夜市為拍攝主軸,以小叮噹百寶袋的道具為發想,也意味著我們以後或許不必藉著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目的地。所以或許以後只要有任意門就可以到處走。

B9510071 夜市搭配上科技感,果真是難題一個,不過能夠藉機推廣台灣文化也是不錯,夜市的主題原本只固定在傳統的點對點的行銷,但時至今夜市的行銷以及銷售早已改變成為點對面,人們瀏覽夜市的速度也從遠本的100%逐漸提升至1000%以上。而知名的夜市攤販,實體上的排隊人數可能僅有一兩列,但在虛擬的等候列上,早已排到50幾個頁面以後。從另一種角度去看原有的事物,讓人有一種一切都重新洗牌的感覺。或許這就是網路的能耐吧。

網址: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jueY4ygzHfw&feature=channel_page

沒有留言: